跳转到主要内容

特色资源

 

 

牛津手册

牛津手册——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学术研究丛书之一。

《牛津手册》作为牛津大学学术出版中最负盛名、最成功的的系列丛书之一,它涵盖了众多学科的各个领域,从考古学、商业和管理、古典研究、犯罪学和刑事司法到法律、语言学、文学、艺术、神经科学,收录了各领域顶尖学者的一系列高水平文章。

1

《牛津手册》由世界一流的编辑委员会编写,汇集众多资深学者,就一系列重大课题的研究和前沿学术思想进行解读。每本手册都对某一主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就学术现状进行了批判性思考,并为新的研究绘制了蓝图。

 

服务方式:普通外借

藏书地点:图书馆二楼

 

 

牛津通识读本

“牛津通识读本”是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以培育人文精神为目的,在1995年推出的系列丛书。图书馆现有的“牛津通识读本”丛书内容囊括文学、物理、生物、历史、地理、经济、艺术与设计、戏剧、媒体等知识领域。作为牛津大学出版社的重点项目,丛书随后不断扩展品种,成长为一套涵盖广泛的通识性、思想性读物。

1

“牛津通识读本”的每一卷都不只是简单的教科书,而是对特定主题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讨论。每一卷的作者将事实、分析、创新与热情结合在一起,使普遍晦涩难懂的主题具有较高的可读性。

 

服务方式:普通外借

藏书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庭

 

 

文化特藏

《说文解字》道:"融,炊气上出也。从鬲,虫省声",其衍义引申为"调合,和谐",谓之融洽、融汇贯通,古今中外文明交会于此,其乐融融也。 

1

 

融-文化特藏室着眼于中西方视角,藏书包括近代海外汉学名著丛刊、人文与社会译丛、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当代法国思想文化译丛等知名海内外丛书,涵盖艺术、历史、文学、科学等多学科文化研究成果,以搭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为中外读者进行思想文化交流与碰撞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1

服务方式:室内阅览 

藏书地点:图书馆二楼特藏室“融” 

 

 

学术特藏

《说文·亼部》道:"合,合口也",本义为闭合、合拢,后引申为聚集、合作等意。合-学术特藏室正如合字所释一般,集中收藏展示了我校区专聘教师的论文著作、科研成果等各类文献,对于建设本校区特色文献资源,保存和利用本校区的学术文献,展示和宣传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1

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而学易成,合-学术特藏室汇聚的我校区各学院教授优秀灿烂的学术成就,必将成为读者科研路途中的良师益友。 

 

服务方式:室内阅览 

藏书地点:图书馆二楼特藏室“合” 

 

 

古画共赏

为了抢救性保护和普及性传播中国历代绘画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体系,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之意,《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1

《大系》作为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收录国内外210余家文博机构收藏的自战国至清代共约11600余件绘画作品,是现当代海内外中国历代名画收集最全面、制作最精美、规模最浩大的,集鉴赏性、学术性、收藏性于一体的高端艺术出版物。 

 

服务方式:室内阅览 

藏书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