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关于正式开通芝加哥大学出版社部分期刊的通知

        芝加哥大学出版社(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UCP) 是美国知名大学出版社之一,创立于1891年。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期刊涉及社会科学、人文学科、经济学、教育学、生物学、医学、物理学等多种学科,对芝加哥经济学派、芝加哥社会学派的建立和传播作出了极大贡献。《政治经济学杂志》作为芝加哥大学出版社的第一种学术出版物,于1892年创建,是经济学五大国际顶级期刊之一。除了与芝加哥大学自己的科系及学院合作,芝加哥大学出版社还代表学术和专业协会、基金会、博物馆和其他非盈利组织,出版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所有出版物都经过同行评议。

根据师生需求,自2022年起,图书馆订购以下8种UCP期刊:

1.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政治经济学杂志》 作为最古老和最负盛名的经济学期刊之一,在经济理论和实践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学术研究,主要刊载政治经济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研究论文,涉及金融理论、财政政策、劳动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经济理论、国际贸易、计划与发展等内容。

2.   The 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

《法律与经济学杂志》发表的研究主题广泛,包括法律的经济分析、监管的经济分析和受监管公司的行为、产业组织和反垄断政策、立法的政治经济学和立法程序、法律和金融以及公司金融和治理等。

3.   The China Journal

《中国杂志》研究中国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深入报道了人类学、经济学、外交政策、现代历史、社会学和政治学等重要主题,同时出版了对最近出版的有关现代中国的书籍的高质量评论。

4.   Current Anthropology

《当今人类学》刊载人类学和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和评论,内容覆盖从人类物种的起源到对现代生活复杂性的解释。

5.   Critical Historical Studies

《批判性历史研究》发表专题研究文章、理论文章、评论文章和对当前文化、政治和学术问题的批判性反思,旨在促进整个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学者之间的跨学科交流,内容涵盖所有世界历史年代及地区。

6.   The Journal of Modern History

《近代史杂志》刊载文艺复兴及其以后欧洲各国的政治、文化、历史研究方面的文章和书评,被认为是欧洲历史研究领域的代表性期刊之一。

7.   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

《比较教育评论》是比较与国际教育协会的旗舰期刊,刊载对各国教育制度、政策及其所处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环境进行比较研究的文章和分析评论。

8.   The Library Quarterly

《图书馆季刊》刊载图书馆科学与管理技术领域的前沿文章、论文、社论和评论等。

 

访问地址https://www.journals.uchicago.edu/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 (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

 

图书馆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