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关于正式开通美国生理学会(APS)电子期刊数据库的通知

        美国生理学会(American Physiological Society,APS) 创建于1887年,是一个致力于提升生理学领域教育、科研和推广的非营利性组织。该学会出版14种专业期刊和学会通讯,以及生理学系列丛书和手册,其中13种被SCI所收录。美国生理学会(APS)数据库收录该学会出版的有关生理学的期刊和图书,涵盖从细胞和分子到器官和系统等生理学体系的大部分内容。

图书馆订购该数据库的14种期刊:

1.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细胞生理学》

致力于探求分子和细胞生理学的创新研究方法,关注运用细胞和分子学方法在高层次组织之间进行生理控制的机制。

2.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美国生理学会杂志: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

主要刊载内分泌和新陈代谢系统的生理学原创研究,关注人或动物在分子、亚细胞和细胞水平上的研究。

3.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胃肠与肝生理学》

主要刊载胃肠道、肝胆系统和胰腺正常和非正常功能的研究文章,主要涵盖这些器官的生长、发育、消化、分泌、吸收、代谢、免疫、运动等方面,以及影响这些器官的神经、内分泌、循环控制机制等。

4.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Heart and Circulatory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心脏与循环生理学》

主要发表心脏、血管和淋巴管领域的生理学研究论文,涵盖从完整生物到细胞、亚细胞、分子各层次机体上的各项心血管功能的实验和理论研究。

5.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Lung Cellular and Molecular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肺细胞和分子生理学》

主要刊载呼吸系统中细胞和各组成部分从分子、细胞到整体的常态和变态机能的研究文章。

6.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Regulatory, Integrative and Comparative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调节、整合与比较生理学》

主要刊载从分子到人类各层次生物组织各种生理机制常态和变态的调节、整合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7.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Renal Physiology

《美国生理学杂志:肾生理学》

主要刊载肾脏、尿道、相关细胞和脉管以及体液量与成分在人类或完整生物体、单个细胞、独立膜系统等各层次的研究论文。

8.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

《应用生理学杂志》

主要发表应用生理学领域的原创性论文,尤其关注适应机制和综合机制的研究。

9.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

《神经生理学杂志》

主要刊载有关神经系统功能方面的研究论文,包括:分子神经生物学、细胞培养、显微照片准备、膜生理学、发育神经生物学、机能神经解剖学、神经化学、神经药理学、电生理学、行为分析、造影技术等。

10.Physiological Genomics

《生理基因组学》

主要发表有关生理学方面从人和模型系统到基因和途径的各种研究成果。

11.Physiological Reviews

《生理学评论》

主要刊载由世界著名生理学家、神经学家、细胞生物学家、生物物理学家、临床医师等撰写的生理学和生物化学领域研究的评论文章。

12.Physiology

《生理学》

主要刊载经过同行评议的,由生物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撰写的当前研究成果的评述。

13.Advances in Physiology Education

《生理学教育进展》

主要刊载经过同行评议的,有关实验室教学、生理学内涵、教育和研究工具的评价、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文章。

14.Physiological Reports

《生理学报告》

是一本在线、开放存取的月刊,出版基础和转化生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同行评议研究。

 

访问地址http://www.physiology.org

访问内容年限:1998年至今;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

图书馆

2022年1月13日